学校新闻

莫负春日好时光 萌娃宅家乐成长——记荔香学校一年级居家自主学习互动

2022.04.07

  根据深圳市疫情防控形势及最新文件要求,荔香学校迅速展开行动,安排学生开展居家自主学习活动,从劳动到脑动,从运动到心动,可谓居家学习盛宴。来看看一年级的小萌娃们是怎样享受“新学期盛宴”的吧! 

       

  01 “成长记录单”  萌娃乐执行 

  每个年级组依照学生年龄特点、学科特色,集体备课,凝心聚智,精心设计相应的阅读活动、体育锻炼、家务劳动、手工制作、艺术创作等学习项目,形成记录孩子成长过程的“成长记录单”,同时还推送了学习资源做参考,涵盖“德智体美劳”,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一周来,科学规划居家学习生活,成了荔香萌娃们每天的日常。 

  居家抗疫情,阅读长智慧。如诵儿歌、背古诗、读绘本、学唱英文歌等,阅读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 

  居家抗疫情,劳动促成长。一年级小朋友在成长记录单的指引和家长们悉心陪伴下,变身居家抗疫“劳动小大人”,积极参与家务劳动,他们有的在厨房忙碌,有的负责扫地拖地,有的洗晒自己的小衣服……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个个小脸灿烂、自豪,这就是劳动的魅力! 

  居家抗疫情,运动健体魄。一年级小萌娃们纷纷在家里动起来,开合跳、高抬腿、跳绳都不在话下,挥洒汗水,一展运动风采。 

  

    

  02 师生线上互动 萌娃喜分享 

  每晚1930-2000是一天当中萌娃们最兴奋的时间,因为他们在线上可以和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见面,和大家分享白天在家的学习成果。看到一个个熟悉的笑脸,老师们也心花怒放,孩子们见到许久未见的小伙伴,更是侃侃而谈,兴奋不已。每天半小时的云端互动,各科老师在网上开展各项活动:有主题交流,也有趣味竞赛,有作品展示,也有贴心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通过师生互动提升表达能力,通过直播展示激发学习兴趣。 

   

    

    

  03  作品百花齐放 萌娃巧学习 

  一周来,老师们收到小萌娃们各式各样的作品,如古诗背诵、童谣配画、冰墩墩绘画、彩泥作品、会伸缩的小动物等等,老师们看得眼花缭乱,听得伙伴跃跃欲试,妙手制作巧学习,百花齐放创新多。 

   

  疫情严峻,春寒料峭,也挡不住孩子们热爱生活,快乐成长。家校携手共进,师生云端相聚,孩子们的成长就是最喜人的消息!春暖花开会有时,云端共盼荔香聚。 

    

                                                   

    文  张欣 杨红霞   

                                                                                                图  一年级全体师生                                                审核  余奕奕  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