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居家也有大世界 成长脚步不停歇——荔香学校三年级学生居家成长记录

2022.04.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按下了我们进入新学期的暂停键。开学可以延期,成长脚步却不会停下。根据深圳市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我校一至三年级学生开展“成长记录”活动。三周以来,三年级的孩子们在“成长记录单”的指引下开始了自己居家打怪升级之路。

  阅读攀登篇 

  莎士比亚说过“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宅家期间,老师们结合三年级孩子年龄特点给大家精心推荐了阅读资料。 

  孩子们读寓言故事《克雷洛夫寓言》、《伊索寓言》,小故事中懂了大道理。读最喜欢的故事《长袜子皮皮》、《夏洛的网》,在书中看到了自己。不仅如此,与老师晚间互动,开展线上读书会,孩子们聊得热火朝天。 

  阅读跟数学结合起来会有什么神奇的事情发生呢?看看孩子们读读数学的《什么是对称》《糕点义卖活动》,不仅阅读了生动有趣的数学故事,还学会了用乘除法解决生活问题呢! 

  在查阅三原色时,孩子们尝试用英语介绍生活中的颜色,还调出了自己喜欢的颜色呢!孩子们不仅会读,还学会了操作,太棒了! 

  看看我们的孩子多喜欢读书啊! 

  增强体质篇 

  面对疫情,外出锻炼不安全,那就利用家里有限的空间,进行有益的运动锻炼吧! 

  增强体质,减少焦虑,保持好心情,让“宅”在家里的时光不寂寞。 

  晚间互动,再来个运动大PK,孩子们玩得是一个“过瘾”! 

  承担责任篇 

  宅家之时,孩子们还热情地投入到了劳动之中。孩子们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叠衣服、叠被子、整理书桌、整理鞋柜,择菜、煎鸡蛋、刷碗,做好爸爸妈妈的小帮手。孩子们还发挥想象,废旧物品再利用,为家庭制作了“家用好物”,创意十足! 

  除此之外,在巩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学会了做冰墩墩,实现了“人手一只”,感受奥运健儿身上的拼搏精神,为冬奥会加油助威。孩子们关注冬残奥会,徐老师带孩子们学习手语歌曲,致敬冬残奥会不放弃不抛弃的运动员们。 

  在这特殊的时期,对于活泼的孩子们来讲,宅家不出门的日子无疑是“难熬”的。但孩子们回归生活,体验到了劳动的快乐,感受到了家庭成员的一份责任;又走向世界,看到了奥运精神,为自己种下努力拼搏、成长成才的种子。 

  感恩社会篇 

  新冠疫情让我们止步家中,但是有更多人为了让疫情早日结束而奔波着。孩子们看到了气喘吁吁爬楼为我们做核酸的白衣天使们,看到了穿着小红衣拿着大喇叭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纵使我们不能当面道谢,但是孩子们有自己的方式。 

  孩子们用一束手工制作的向日葵表示自己的感谢。 

  孩子们用一句话为深圳加油。 

  孩子们用一段文字表达自己,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纵使“宅家”,孩子们亦未停下成长脚步。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鹏城木棉鲜红似火,期待疫情早日消散,我们学校来会共赏。 

    

 文稿:班冰洋          

  图片:三年级全体师生家长  

  审核:陈菲 余奕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