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发现南山·我最闪亮 ——荔香学校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小学部学生主题演讲比赛

2021.12.01

  经济可以快速增长,文化则需慢慢积淀。11月的深圳,书香分外浓郁,在读书月之际,为给学生搭建一个风采展示平台,展现学生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11月18日,荔香学校小学部四至六年级学生在演艺厅内举行了“发现南山·我最闪亮”的主题演讲比赛,主要讲述身边的故事,杨征副校长及小学部全体语文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来自18个班级的18名选手经过班级初赛选拔,最终站上校级比赛的舞台。在小主持人简洁的开场白之后,参赛选手们在热烈的掌声下相继亮相舞台,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比赛按年段分为中段和高段两个组别。演讲者们依次走上舞台,他们有的歌颂身边的榜样,或点赞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自己的妈妈在疫情期间为做好社区排查工作的付出和坚持,或为街头的陌生人为帮扶一名瘫坐在地的孕妇而感动,或为寒风中的逆行者——南山义工们送上赞歌,或为烈火英雄——南山消防员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有的演讲者娓娓道来了新旧历史的变迁,有讲述南头发展成南山变化史的,有着眼于南头古城改造后焕然一新的,有介绍母校荔香学校新迁的活力样貌的;还有的演讲者聚焦了南山这座科技之都的亮点,表达了在新时代,发扬南山敢闯敢试的精神,争做南山“创二代”的信念和愿望。
 
 
 
  演讲者们表现得落落大方、口齿清晰,情感饱满而真挚,事例生动而感人,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两个组别分别评出一等奖五名,二等奖若干,由杨征副校长为他们颁发奖状,大家合影留恋,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深秋的这份书香将继续远飘,除了故事比赛,荔香学校还结合读书月主题开展了更多形式的活动,希望借此让读书成为学生的习惯,并在读书实践活动的过程中了解南山的人文历史变迁,传承这座城市的智慧和生机,陶冶情操,获取真知,树立理想。
 

 

  

  审核/余奕奕
  文稿/秦梦
  影像/班冰洋 徐旖旎
  美编/张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