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法律伴我成长 ——荔香学校第十四周国旗下讲话

2021.11.30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法律伴我成长”。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里提到的“规矩”就是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法律。
 
 
  每年的12月4日是我国“全国法制宣传日”,同时也是宪法宣传日。以宪法实施日作为“全国法制宣传日”就是要让我们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争当遵纪守法的新一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法律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与我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从出生到成年前,我们受《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保护;遵守《道路交通法》,听从红绿灯的指挥,我们才能安全到达学校;《国旗法》规定:举行升旗仪式时,在国旗升起的过程中,我们要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少先队员行队礼;以及前段时间学校组织大家一起学习的预防校园欺凌法律读本,也是法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种表现形式,通过学习让我们知道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产生的后果”,并且教会了我们“如何杜绝校园欺凌”以及“面对校园欺凌,我们可以做些什么”。
 
 
  法律就像妈妈一样为我们设定了行为准则,同时也提供了外部保障,维护着我们的正常生活。我想借本次国旗下演讲的机会向大家发出倡议:让我们争当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审核|陈远鹏
  文稿|三(5)班 李昕晨
  影像|袁宁
  美编|张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