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家校共育 师生同行 ——记荔香学校中学部线上家长会

2021.11.2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之间的交流,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校的办学理念与教育动态,深入了解学生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状况,营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2021年11月17日晚上7:00,我校中学部按照学校德育处的统筹安排,利用企业微信平台分年级在各班教室召开了线上家长会。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一是播放学校宣传片;二是由各班班主任对本学期开学以来的班级工作进行汇报、宣读期中各项表彰、对初中阶段的亲子教育给予合理的建议;三是由主要科任老师在线介绍学科班级学情,并对学科的学习方法予以指导。
 
 
 
 
 
  会议伊始,中学部各班在线播放了今年学校艺术节和科技节活动的视频,重温了荔香学子在活动中感受到了艺术和科学的魅力,希望他们今后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创新、快乐成长。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各班主任首先向家长们介绍了开学以来我校在教学的同时是如何做好日常防疫工作,确保校园与师生健康安全;强调了我校“一日常规”的重要性,紧抓常规不放松;向家长介绍了开学以来各年级开展的相关活动,对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做了安排;宣读了学习标兵、文明之星、守纪之星、进步之星、卫生之星、希望之星的表彰名单;对学校落实“双减”、五项管理和课后服务方面向家长朋友汇报相关情况,与家长统一认识,齐抓共管,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在会议的第三部分,中学部各年级各科任教师通过课件、视频方式,以平时的常规教学为切入点,指导家长正确分析孩子学习过程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提出家长需要配合的地方,并指导家长科学高效地做好孩子的后盾,明确提出了可操作的学习方式的建议,为孩子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
 
 
  空间隔不断家校的交流,通过本次线上家长会,家长们更加了解了孩子的现状。不少家长向老师们反馈,在孩子人生的关键期,他们将义不容辞地肩负起责任,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和班级的工作,积极配合学校管理好孩子的学习与生活。家校共育,师生同行,我们将共同呵护孩子身心健康,助力孩子快乐成长!
 
 

 

  

  审核:李慧强
  文稿:晏伟锋
  影像:六-九年级教师
  美编:张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