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光荣的少先队员——荔香学校第七周国旗下讲话

2021.10.26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八(3)班的冯依璇,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上上周我们刚刚度过了祖国母亲72岁的生日,国歌唱响,国旗飘扬,爱国之心在熊熊燃烧。而这周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所有少先队员的节日: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儿童革命组织。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后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时至今日,已有七十二年的历史。光阴似箭,岁月如梭,回想从前,初入小学时,在老师的指导下,第一次戴上红领巾,兴奋、喜悦的心情溢于言表;举起右手,握拳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的场景历历在目。转眼间,那一抹鲜艳的红已陪伴我七年的时光。今天,鲜艳的红领巾仍然在我们的胸前飘扬;星星火炬,仍然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红领巾,是少先队的标志,是国旗的一角,是先烈们用鲜血染成的,承载着先辈们对未来的期盼;少先队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是我们永远的温馨家园。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曾经涌现出了许许多多的优秀少先队员、十佳少年。而如今,世界更是进入了一个飞速发展的新时代,祖国将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更让我们感到肩上担子的沉重。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新时代的雏鹰,我们要随时准备展翅高飞,接过先辈们手中的火炬,建设我们的祖国。今天,我们磨练羽翼;明天,我们才能搏击长空。趁着火红的青春,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我们而谱写得更加辉煌。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要不畏风雨艰苦,不断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乐于助人,力所能及的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爱护环境,主动捡起脚边的垃圾;不负众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同学们,21世纪的画卷需要我们描绘,21世纪的天空任我们翱翔。我们都明白,少先队员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让我们带着先辈的期望,与胸前的红领巾相伴,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审核|陈远鹏
  文稿|八(3)班 冯依璇
  影像|袁宁
  美编|王俊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