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美丽的中国梦属于我们——荔香学校第五周国旗下讲话

2021.09.29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站在庄严的国旗下讲话,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美丽的中国梦属于我们”。
  是的,习主席曾经讲过“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少年儿童从小就要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长大后做对祖国建设有用的人才。”
  在这次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们广大少年儿童也经历了一段特殊时期,我们广大少年儿童和家人、老师们一起,自觉配合疫情防控斗争大局,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基础性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展现了我国少年儿童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理想信念是前行的灯塔——“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准备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优良品德是做人的基础——我们要从小学习做人。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坚持品德为先。我们现在都是小树苗,品德的养成需要丰富的营养、肥沃的土壤,这样才能茁壮成长。现在把自己的品德培育得越好,将来人就能做得越好。要学会做人的准则,就要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远大志向是人生的航标——我们要从小学习立志。一个人要做出一番成就,就要有自己的志向。一个人可以有很多志向,但人生最重要的志向应该同祖国和人民联系在一起。我们要培养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时刻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从小听党的话、跟着党走,努力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求知若渴方能成为栋梁之材——我们要从小学习创造。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时代总是不断发展的,等我们长大了,生活将发生巨大变化,科技也会取得巨大进步,需要我们用新理念、新知识、新本领去适应和创造新生活,这样一个民族才能生生不息。从现在起,我们就要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
  我们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有了阳光的照耀和雨露的滋养,才能绚烂绽放;美好的童年,伴随祖国的期待和党的关怀,才能多姿多彩。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希望我们大家都能谨记习主席的谆谆教诲“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我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我们。”
  谢谢大家!
 
 
 
 
 
 
 
 
 

 

  

  文稿|三(2)班 黎恩瑞
  影像|袁宁
  美编|王俊丽
  审核|陈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