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营造优雅环境 提升教室品位

2021.05.06

  美好教室是班级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一种无形的教育力量,它是学生受教育最直接、最重要的影响源之一,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决定着学生素质的发展。为进一步打造班级文化建设,4月28日下午,德育处李慧强主任召集七、八、九年级所有班主任和级长,共同开展“班级文化建设”建议征集研讨会。
  目前,学校各个班级还没有统一班级文化的建设,从设施上来看,部分班级的角落和很多工具没有最大程度的被利用。为点缀各个班级、统一班级文化建设,李主任率先提出以下几点初步想法:
  1.后墙板报的左侧墙壁用作宣传板,学生可以写学校通知和布置的作业。
  2.右侧墙壁用作班级文化展示墙。
  3.班级中间右侧的墙壁粘贴励志名人名言。
  4.前门的角落和电表下方希望可以开拓一下。
  李主任讲述完初步想法之后,各个班主任集思广益,想了很多很好的点子。朱静老师首先提出:用可粘贴的大白板进行班级量化评比,粘贴之后一目了然。马骥老师随后提出可以将原来后黑板上面增加绳子,可以将展示的纸张夹在绳子上,这样可以避免钉子的危险。各个班级的图书角目前没有很好的管理,学生总是把图书角当成储物柜拜访杂物。李杨骅老师建议在图书的前面增设班级合照相框,这样增加每格的厚度,还可以增添温馨的色彩。
  会上,班主任们积极研讨,建言献策,各个老师都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最后,李主任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和分析,他强调班级文化建设在充分发挥班级及师生的个性发展中有积极的作用,班主任老师要注重班级文化建设,加强学习和交流,相互借鉴,同时也要立足本班实际,积极探索,打造适合自己的班级文化特色。
 
 
 

 

  

  审核:李慧强
  摄影:姜博成
  文稿:姜博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