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铿锵鼓号奏时代强音 星星火炬引向党童心 ——荔香学校鼓号队参加2021年南山区少先队鼓号队检阅大赛

2021.04.22

  集结在星星火炬旗帜下,奏响新时代的奋进强音。2021年4月17日上午8时15分,南山区少先队鼓号队检阅大赛在深圳湾体育中心隆重举行,荔香学校代表队经过激烈的角逐,在15支学校代表队中夺得大赛二等奖第一名比赛成绩。
  4月17日清晨,天刚灰蒙蒙亮,荔香学校鼓号队成员和指导老师早已齐聚于学校一楼演艺厅,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精心的准备:化妆、换装、拿取器材、检查器材、复习动作要领……上午7时左右,参赛队踏上了出征的班车。7时30分,荔香学校参赛队顺利抵达比赛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入场候赛。
  赛场上,15支参赛队伍高举队旗,整齐站立,严阵以待。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国旗与队旗先后冉冉升起,全场一片庄严肃穆。在主持人宣布开幕之后,辅导员教师方阵与蛇口学校花样操先后进行精彩展演。而后,各鼓号参赛队陆续登台接受检阅,荔香学校鼓号队作为第三支参赛队伍亮相。
 
 
  瞧去,主席台前,迎面走来的正是荔香学校参赛队!他们身着艳丽大方的服装,昂首挺胸,踏出了从容自信、整齐有力的每一步;他们精神饱满,各司其职,护队旗飘飘,敲鼓点阵阵,吹号角声声。台上,解说员声音洪亮,口齿清楚,解说与表演相得益彰;台下,指挥动作规范准确,旗手英姿飒爽,火炬手阳光可爱,乐器手号角嘹亮,鼓点清晰,配合默契。激越的鼓号声震天地,严整的阵容风采无限,荔香学校参赛队以其华美大气、卓越出彩的表现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铿锵鼓号伴成长,星星火炬心向党。新时代少年儿童在党的阳光沐浴下茁壮成长,作为少先队组织特有的文化阵地,尚美雅行的荔香学校鼓号队吹奏出了新时代的奋进强音,展现出了少年儿童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荔香学子将“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文字:陈枫丹
  图片:谭爽 张耀文
  编辑:王俊丽
  审核:陈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