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育教师成长之花 迎学校发展之春 ——荔香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三长”工作会议

2021.02.23

  2021年1月20日下午三点,我校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年级组长齐聚会议室,召开新学期“三长”工作会议。郭湖海校长、教务处罗颖星主任、教科室赵郭存主任出席会议,并分别就本学期的教学教研工作做了相关部署。
  首先,赵主任一如既往地表达了对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视,多次强调青年教师,尤其是入职三年内新教师的专业培训的重要性,殷切希望教师要对继续教育、自我阅读提升、校级课题申报等工作做出规划,努力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促进个人发展。此外,赵主任也提到,本学期将传承上学期的优良教育教学活动,继续开展名师领航、教师基本功培训、开展精品特色课程及新学期校刊的编纂和出版等。接着,罗主任提出“平稳推进”的指导思想,在原先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教学常规工作、完善课程体系、加强集备教研等。他提出要以教学常规管理为抓手、以教研教改及教师成长为重点、以提升教学质量为目标,加强课堂管理的力度,探索以部分学科为主的分层教学模式,努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益,抓好教学常规和教研活动的落实和创新。
  最后,郭湖海校长发表讲话,表达了要发展荔香学校及荔香教师的心愿。当下,学校正处在转折的关键时期,中青年教师应承担起荔香未来成长发展的主要重担,郭校希望在座的级长和组长们发挥骨干核心力量,高标准、严要求快速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同时带好队伍,落实好集体教研。教师们既要肯定自身的价值,也要积极转变思维角度和工作方式,多跟同行交流,在讨论学习中相互碰撞,激发出教育教学的新点子、新思路、新方法。此外,郭校也叮嘱教师认真完成两位主任布置的任务,特别是抓好课堂教学,用辩证的眼光看待分数,分数固然重要,需要教师们履行好各自职责,但分数不是衡量学校好坏的唯一标准,相比分数,我们的教育更应该注重学生是否能得到健全人格的培养,教师是否工作生活幸福等。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这次会议为本学期的教育教研工作指明了方向,站在新的起点上,展望未来,荔香人带着对教育的使命、对荔香发展的情怀,将以更团结坚定的精神迎接新挑战,与荔香共成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文字:秦梦
  图片:刘小培
  美编:王俊丽
  审核:刘小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