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21,我们“遇见最美的自己” ——荔香学校2020-2021学年春季开学典礼致辞

2021.02.22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度过温馨的假期,伴着春天的节拍,怀揣新的憧憬,我们又步入了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段里程。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我谨代表学校向老师们、同学们致以新学期的诚挚问候!对上学期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对为学校发展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深深的谢意!祝大家新春快乐!
  站在2021的起跑线上,我们回首凝望,刚刚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精诚团结,拼搏、继承、创新,收获了一颗又一颗硕果,分享了一次又一次感动。这一年,围绕“品位教育”的办学理念,党团建设迈入新常态;德育抓规范促“雅行”,做主题达“至善”;学校教学改革全面深化,课程建设有了新的突破;教师队伍建设可圈可点,青年教师迅速成长;持续实施阅读工程,打造荔香书香校园,学校第一个区级名师工作室——“陈芳名教师工作室”挂牌;安全工作成绩显著,后勤保障规范有力。
  站在2021的起跑线上,我们放眼未来,我们的行政团队要坚持“团结、务实、廉政、高效”的工作作风,牢记“服务”的宗旨,为全校师生的教与学创造美好和谐的环境。全体教师要牢记学校“润德、启智”的教风,全体同学要形成“自信、乐群、睿思、求新”的学风,学风是学生学习行为的基本规范。“八字”学风看似要求不高,但做到不易,果能落实,则功效大焉,受益终身。
  2021,我们要全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扎实做好准备迎接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评估工作。二是进一步抓好我们的德育常规,擦亮我们的德育名片。三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四是狠抓初三,力争2021届中考成绩再上新台阶。五是做好九年一贯制学校新课程的全面实施,抓好小初衔接。六是努力改进后勤服务,为师生们的工作、学习与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七是切实抓好队伍建设,包括干部队伍建设与教师队伍建设。八是进一步加强校规校纪管理力度,杜绝各类严重违纪现象发生,并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换来丰硕的果实。 新的一年,荔香人要谨记“尚美、雅行”的荔香校训,坚持育人为本,改革创新,依法治校,高起点、高标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谐育人,使每一个荔香学子都成为“有责任感、有自信心、有合作力、有审美力、有创造性的高品位少年”。
  祝全体教职员工身体健康,工作愉快!愿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幸福成长!期盼我们的学校乘着南山教育大发展的春风,依照“一体两翼”的办学思路,实现“品位教育”的目标与愿景!
  谢谢大家!
  郭湖海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