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大地回春山欢水笑 教师归来吹响号角 ——荔香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师大会

2021.02.20

  金牛奋蹄迎新年,又是一年春草绿。2月20日上午9时,荔香学校全体教职工齐聚演艺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教师大会,会议由办公室吴杰主任主持。大会共分三个议程:教师代表读书分享会、教学处和德育处新学期工作部署、区教育局人事科主持干部任免会。
  最是书香能致远。寒假期间,教科室为每位教师选购了两本自我提升类书籍以供充电学习,由雷诗慧、晏伟锋两位老师在教师大会上做读书分享。雷诗慧老师分享的主题是《正面管教中的“体验式活动”》,雷老师把“正面管教”简练概括为“态度+工具”,她梳理总结了书中最启发人的正面管教态度。雷老师还例举自己运用正面管教在班会课、学生迟到问题、作业潦草等问题上的具体操作和显著效果,让老师们感受到态度平和的威力。晏伟锋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做一名幸福的荔香人——分享<提升幸福力——改变你一生的30个心理学效应>》,晏老师介绍了这本书的作者、作品简介、章节介绍,用了积极情绪、人际关系、等七个关键词解释了“幸福是什么”,还结合各章节的关键语句和教学实践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启发教师们为了孩子“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等。两位老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读过的书将成为我们的气质和风骨,激发了教师们活到老、学到老的热情。
 
  接着是新学期工作部署。教学处罗颖星主任布置了常规的教学、教研、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敦促教师们从节假日里收心工作,全心投入开学前的教学准备。德育处刘宇辉主任部署工作,要求教师们继续践行以行为习惯养成教育推进学生发展;把教学和丰富的活动相结合;办好学生艺术节;继续精心组织四点半活动,探索学生特长发展的有效路径等四项工作要点。
 
 
  常规工作部署完毕,区教育局人事科工作人员宣读了干部任免文件的通知。新任校长郭湖海发表讲话,他回忆了自己对荔香学校记忆深刻的两件事,表达了结缘荔香的欣喜与期待,表示会带领全体荔香师生继续传承荔香文化,并在此基础上发扬光大。同时,郭校长也传达了自己的教育理念,要带领行政团队对老师们好一点、再好一点,做好各种服务,让老师们幸福成长,更好地促进学生多元发展。接着,叶融校长发表讲话,她对自己在校级领导岗位历练22年以来,学校行政团队不辞劳苦、勇于担当,荔香教职工对领导的尊重、包容,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大家在郭校长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发奋图强,让荔香学校发展成为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优质学校。
 
  最后,区教育局黄升翼副局长发表讲话,他代表党组织对叶融校长表示衷心的祝福,赞扬了荔香教职工在叶融校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努力建设荔香学校的成绩。黄局长对人事调整作了说明,赞扬了郭湖海校长政治敏锐、大局意识强、工作勤奋、熟悉学校管理、创立了具有特色的生动课堂教学模式等才干。黄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全体与会人员提了两点建议,第一,希望领导班子紧密团结,相互配合开展工作;第二,希望郭湖海校长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更硬的标准,履职尽责,努力作为,把荔香学校打造成南头片区的龙头学校。
 
  本次教职工大会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学校迎来了新的机遇和发展。相信荔香学校在新一届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将向着高质优质继续发展,蒸蒸日上,更上一层楼。
  
  文字:刘小培
  图片:谭爽
  美编:王俊丽
  审核: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