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书籍丰富生活 知识启迪智慧——记荔香学校庆“六一”赠书活动

2020.06.01

  伴随着入夏的阵阵雷雨,碧绿的枝叶尽情伸展,美丽的荔香校园处处生机勃勃。复学数周,小学部的孩子们逐步调整好状态,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也迎来了属于他们的“六一”儿童节。5月29日下午,校长叶融、副校长郭杰、德育处主任刘宇辉、校大队辅导员陈远鹏代表学校为孩子们送上了最真挚的祝福和“宝贵的财富”——书。


  收到精美图书作为“六一”儿童节礼物,孩子们都高兴得不得了,一张张笑脸就像夏天绽放的鲜花。不少孩子刚拿到书,就迫不及待地阅读起来,有的孩子甚至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六一”儿童节又会收到怎样的书。
 
  其实每一本书都经过了老师们的精挑细选。一方面,文学、科普、历史、哲学、心理、艺术等等类型一概俱全,满足了小学生的兴趣需求;另一方面,一年级学生以绘本为主,二、三年级以故事童书为主,四、五、六年级赠书中有更多中外名著,符合孩子们各年龄阶段的阅读需求。老师们递过书,孩子们接过书的那一刻,一本普普通通的书就化作了心与心之间最美的桥梁,承载了师生之间深厚的情谊,也承载了知识传承的美好愿望。
 
 
 
  除了书以外,孩子们还收获了一张颇具纪念意义,由学校特别定制的书签。上面印着“用风筝放飞梦想,用书籍丰富生活,用知识启迪智慧。”的校长寄语。三言两语里饱含了叶校长对每个孩子热爱阅读、热爱生活、健康成长的深切盼望。
 
 
  最后祝愿荔香师生及家长朋友们节日快乐。在未来的日子里,永葆赤诚,与书相伴,携手共进。
  
  文字:霍文雅
  图片:荔香教师
  美编:张雅琴
  审核: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