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最是书香能致远”——荔香学校四、五年级阅读活动展示

2018.01.10

  2018年1月8日,我校迎来了四、五年级阅读活动展示。阅读活动开展以来,两个年级的语文科组老师共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班级共读一本书、班级读书交流会、评选书香家庭、评选阅读之星等;学生家长积极响应家庭阅读打卡;学生通过思维导图手抄报、阅读记录卡等方式记录了满满的读书收获。

  “有一百个读者,就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在午读课上,学生共读一本书,无声的氛围中激荡着不同的感受和体会。班级读书交流会,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思想碰撞的舞台,使学生从中受到更多的启发和教育。

 

 

  最是书香能致远……学生读书热情如此高涨,家长也共同加入到孩子的读书行列当中。在一份份的“书香家庭”评选申请表中,年级评选出每班两个“书香家庭”,学校以奖励书籍的方式作为鼓励。手捧着奖励的书籍《格利弗游记》的学生们,带着校长、主任、老师们的殷切希望,争取做一名像格利弗一样,勇于探寻真理和正义的智者。

 

 

 

  阅读活动期间,最让学生兴奋不已的是看到自己的思维导图手抄报和阅读记录卡被展示在走廊的展示板上。展示的不仅仅是满满的读书收获更是创意非凡的画工。通过手中的画笔,学生们画出了对书本的理解,画出了自己的独特感受。

 

 

  响应“深圳读书月”活动,我校让书香满校园,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让每一位学生都亲近书本,喜爱读书,学会读书;让每一位学生在读书活动中沐浴文化的恩泽,享受读书的快乐。

  通讯员 陈景铭